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Flaws·缺陷》HP 原女x西里斯 (24)

拾捌梦想


  “喏,给你。”西里斯咬着面包,看了看桌上丰盛的早餐和各式各样的调料,犹豫了一会,最后把离得有些远的黑胡椒拿起,随意地放在莉亚面前,有些不自然地说:“我记得你喜欢加黑胡椒。”
  
  “呃,对。”莉亚迷糊地嘟嚷,看着旁边懒洋洋的西里斯,他正在喝南瓜汤,一勺勺认真地喝,并没有注意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觉得他是有意在避开她的视线,为了验证这一点,她决定一直盯着他,看他会不会看过来。
  
  黑色的头发,却又夹杂微微啡色,他似乎从来也不会把头发整齐梳好,就由着它们卷卷的垂在额头上;他的睫毛浓密卷翘,看得她都有些忌妒了;他的校服像是随便套在身上,只是把领子翻好,衬衫的扣子没有扣全,领带松垮垮地挂在脖子上,长袍再叠在身上。如果换一个人以这样穿的话,比如詹姆,她肯定会叫他把衣服穿好,再丢个清理一新给他。但是西里斯就是跟这一身莫名的相衬。
  
  “你看什么?”西里斯突然扭头,灰色的眼睛撞进海蓝色的眼睛,凑近她戏谑地说:“你看了我很久了,不要以为我不知道。”
  
  “什么嘛,我...我只是想跟你说谢谢。”莉亚涨红了脸,举起瓶子结结巴巴地解释:“那个黑胡椒。”
  
  詹姆瞪大眼睛,狐疑地盯着两人,不停来来回回地打量,又喃喃自语。他用手肘碰碰莱姆斯,用气声问:“我以为他们不说话了,怎么回事?我怎么记得上星期西里斯都不愿提起她的名字,他害我尴尬了好久,我都想揍他一顿啦。”
  
  “我也不知道啊。”莱姆斯抬头,藏起眼中复杂的情绪,却掩不住声音中的落寞:“不过这挺好的,不是吗?始终也是因为我事情才变得这样复杂,我也有些内疚呢。”
  
  “唉,月亮脸。”詹姆低声叹了口气,捶捶他肩头:“你知道不是的,事情只是不幸地就发生了,没有谁的责任。况且,现在不是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吗?”
  
  莱姆斯只是轻笑一声,没有回答詹姆的话。
  
  詹姆嘴巴张开,搜索着适当的词汇去安慰他,又觉得所有的言语都太苍白,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他的脑袋就如一团有无数个死结的毛线,理不清楚也解不开,当他稍稍捉到些什么,却又突然被莉亚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耶!我成功了!”莉亚欢呼一声,手里拿着南瓜刚刚扔给她的一个用红色缎带绑着的黑色信封,连面前的早餐都顾不上。她兴奋雀跃的声音与了无生气的早晨格格不入,吸引到附近的人全部齐刷刷地转过来。
  
  “怎么了?”克莱尔揉着眼睛趴在桌子上语无伦次:“快点分享来给我们听听,拯救一下我可悲的早上。最好是真的有趣,值得你这么高兴,不然我...好吧,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了,总之快说来听听。”
  
  “梦想成真了!古灵阁愿意让我在暑假工作一个月,学习解咒黑魔法物品!梅林的裤子,想想那些诱人的古文物上的魔咒和蕴涵的力量,我觉得我今天晚上都要睡不着了。”莉亚双眼发亮地说,彷佛面前已经有堆成一座又一座的神秘魔物,嘴角都快要弯到眼尾。
  
  西里斯听着她叽哩咕噜说着,有些失神地看着她,奇怪地发现自己最近总是不自觉地被莉亚吸引着。他喜欢她谈论自己喜爱的事时的专注神情,因为他可以感受到她的热情与梦想;他喜欢她在符咒课和魔药课时的认真和不放弃,有时候他会觉得也许她比他更聪明更认真;他喜欢她在地奇赛场上拼命争抢的身影,他看到她坚持不愿意放弃的精神;他喜欢在派对上她放纵大笑转圈的舞蹈,令他也和她沉醉在五光十色中;他喜欢她把一半的头发绑成丸子,让他一眼就能在人群中找到那抹亮眼的银色;他喜欢她恶作剧成功后的小得意,笑容像是暖暖的太阳洒里他身上;他什至喜欢她与他争执时眼中的倔强,这让他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她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布莱克老宅那些挂着的头,更不是斯莱特林的洋娃娃般只懂假笑,也让他感到活着。
  
  这是西里斯·布莱克十六年来第一次觉得人生不受自己掌控,连心中的感觉也不能控制自如,失去一直引以为傲的冷静自持。
  
  他深吸一口气,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恭喜你,莉亚。”
  
  “谢谢。”莉亚心满意足的吃了一口煎蛋,转转眼睛,又好奇地问:“那你们呢?有没有什么梦想或者想做的事情?”
  
  “我嘛,清除世界的恶人!”詹姆一拍桌子,伸出手指扫过一大片斯莱特林的学生,“那些人,若是让我捉到他们做什么肮脏的勾当,我一定不放过他们!”
  
  “我的理想没有那么宏大,我只想好好地活下去,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莱姆斯声音有些干涩不稳:“说出来都有点怪怪的。”
  
  “怎么会呢?”莉莉温柔地接过他的话,轻声说:“我也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有个活泼的儿子和聪敏的女儿就完美了。然后,或许我会想做有关魔药方面的研究吧。”
  
  莱维抓抓自己的头发,无奈地说:“我就比不上你们了,我只想开一间小酒吧,轻松过日子。”
  
  “西里斯,你呢?”詹姆的眼睛扑闪地看着他,一拳打在他手臂上:“我好像没有听你说过啊。”
  
  “傲罗,亲自把那些该死的人送进监狱,最好清除那些愚蠢的血统论。”他不屑地睨了一眼对面那些慢吞细嚼的人,刚巧和雷古勒斯的眼神对上,“让所有脑子不清醒的人好好思考一下,如果他们还会这个动作的话。”
  
  “果然是我的好兄弟。”詹姆再拍一下桌子,然后双手神神秘秘地在袋子翻找,一边说:“不过,既然我们之中已经有人实现梦想了,那就得好好庆祝一下!”
  
  西里斯看了眼詹姆洋洋得意的神色,就立刻以极快的速度把旁边的莉亚拉向自己胸口,伸出手护着她的头和用手臂挡着她的脸。
  
  “砰”一声巨响在长桌上炸开,一个小小的圆球在所有人未反应过来时喷出了极多的彩带,持续了好几秒,一瞬间所有人的头发和脸上黏着奇形怪状的纸条,还是极其难撕下的质地,看上去狼狈又滑稽,礼堂上有无数对眼睛呆愣着盯着他们。
  
  “真的吗!梅林!”克莱尔咬牙切齿地尝试把脸上的东西撕下来,“又是彩带!詹姆!我发誓你要是下一次再弄彩带在我身上,你就有够好受了!”
  
  “嘿嘿,庆祝一下嘛!”詹姆傻呼呼地玩弄着头发上的彩带,又吹吹脸上的,突然又想到什么:“咦,莉亚,你怎么没事?难道我的彩带小球还是未改良好?”
  
  “对,它还需要改良。”莉亚无意识地附和着,脑海里不停重复着刚刚西里斯的动作,鼻尖又嗅到上次魔药课暖洋洋的清爽味道,钻进她的身体,挠得她心里痒痒的。
  
  “哎!”克莱尔挑眉,声音暧味:“什么改良,我都看到了。”
  
  “看到什么了?”詹姆有些纳闷,“快告诉我!”
  
  “没有。”西里斯把最后一口面包吃完,站起来,伸出手把莉亚头发上的彩带挑起,催促道:“走吧,莉亚,符咒课快要迟到了。”
  
  早上的城堡总是最宁静的,连皮皮鬼也不知所踪。树影婆娑,偶尔夹杂几声鸟鸣,还有神奇生物的特别叫声,只是莉亚从来都分不清楚是那一种动物。墙角常有几株野花冒出来,看上去平平无奇,却又有点说不出的不一样,散发着阵阵幽香。莉亚最爱的是礼堂外第三条柱子的雕像,那是希腊神话中的光明女神奥萝拉,她穿着素净的长裙赤着脚在森林中游走。有时候她会怀疑,这里就连死物都是有生命的,因为她看着奥萝拉,耳畔就轻轻响起她的名字。
  
  “我带你走一条密道吧。”西里斯突然说:“这是我上星期发现的,可以直接通去符咒课教室那层,你是第一个知道的。”
  
  他把手掌放在墙壁上胖胖的邱比特石像的弓箭上,轻轻一勾,箭一下射落在另一边的云朵。云朵跌下,碰过一个又一个的砖头。砖头慢慢开始移位,露出一个可供一人进入的拱门。
  
  莉亚走进去,意外地发现內里比想像中宽敞,可以容许两人并肩而过;也没有平素密道中潮湿阴霾的味道,反而带点阳光清新气味。她听到拱门缓缓关上的声音,几秒后,世界就突然安静了。没有谈话、没有兽鸣、没有空气流动,只剩下西里斯和她的呼吸声碰撞。
  
  “对不起。”良久,她听到一把很轻很轻的声音,“为所有的事。”
  
  “什么?”她抬起头,很想看看他的表情,只是太暗了,她连五官也难以看清。
  
  “你听不到就算了。”西里斯大步向前走,声音中带点失落。
  
  莉亚伸出手,拉着他衣袖,一字一句认真说:“我听到。没事。你知道吗,我只想你变得更好。而且,现在和你走在一起,很好。”

评论 ( 3 )
热度 ( 1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