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我有个皮来的男朋友》HP(原女x弗雷德)(16)

第十六个赌约


  芭芭菈承认她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她的理由都是片面而单薄:因为她不想,所以就不回去。她跟所有人都是这样说的。 
   
  芬尔和碧翠丝对她家里的状况都很清楚,每次听到她留校的决定都不会说什么;阿尔总爱劝说她放下执念,因为圣诞节就该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 
   
  可是,却没有人问过她真正不愿意回去的原因。 
   
  为什么不想呢?她脑中蹦出一个问题,开始尝试拼凑一些答案。 
   
  或者是她爱自己,所以不想委屈自己。人生太短,为什么要委屈自己呢? 
   
  从三年级的假期起她就没有再回家过圣诞节,因为她不想回到一个不属于她的家,不想面对陌生的环境和人,不想装作一切都很好地笑着。 
   
  “我猜也许我害怕回家。”良久,她才慢慢地道,声音带点低落。弗雷德坐在她对面,火光在他脸上摇曳,令她微微失神。他口中咬着一块薄饼,视线却落在她身上,静静地等她说下去,专注、什至带着温柔和包容。 
   
  芭芭菈稍稍低头避开弗雷德的视线,她扯过冰淇淋吃了一口,再呼出一口浊气,不知道为何在面对他时总想自然而然地倾吐一切。 
   
  也许是他的笑容,也许是他能将所有事情轻松面对的态度,也许是他们没有太熟的关系。 
   
  “我的故事都是陈词滥调呢。”她轻蔑一笑,把头舒服地枕在毛茸茸的袖子上,语调平淡得就像在说别人的故事:“我妈妈在我十岁的时候发现爸爸在外面养了一个情人,然后她就卷一大笔钱离开英国,再也没有联系我和阿尔。接着啊,爸爸便正大光明地让那情人搬进家中,她还带着一个女儿,就是你上一次在走廊上看到的那个斯莱特林女生。她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她,其实那个家里面我谁也不喜欢呢。 
   
  所以我害怕回去,因为我只是个外人,融入不了。我每次看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时,我就觉得很孤单、很生气,像是没有人记得我似的,没有人想知道我开不开心。既然是这样,那回不回去又有什么所谓呢?不回去还能尚且骗骗自己呢。” 
   
  弗雷德啜着芒草泡泡冰,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他本想劝说几句,可是转念一想若然自己是她也不会愿意回家,他什至可能上演一出离家出走的戏码。 
   
  他挑起姜红色的眉头,托着腮思考道:“我觉得嘛,只要你不想做的事情,那便不要做了。家人虽然是不能选择的,但他们和你的行为却是可以啊。这是你的人生,你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任就好了。” 
   
  “对呢,”她闷闷地说:“其实有时候我也会内疚,可是一想到我父亲和母亲从未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而道歉,我就非常生气。有时候,我其实只需要一句话就足够了,可是......你知道吗,失望多了就和变成不在乎了。我很羡慕你,你们兄弟姐妹之间很幸运,又有疼爱你们的父母。” 
   
  “没有人能拥有所有啊,芭芭菈。”他摇着头说,头微微凑上前看着她,突然扬起笑容,伸出手轻轻摸她的头顶,“就算我们很幸运地家庭幸福,可是还是会有别的烦恼啊,就好像我们家境不富裕。我说这些不是要和你的情况比较,只是,当你看向别人时,总是容易看到他们美好的一面。” 
   
  芭芭菈感到他的大手轻柔又随意地在她头顶揉着,像是摸一只泰迪熊,可是她却蛮享受这亲昵的动作,就好像妈妈以前总爱做的一样。又该死的想起她了,她叹口气,视线重新落在面前的大男孩身上。 
   
  她看着他脸上可爱的雀斑,伸手擢了擢他的脸颊,笑眯眯地开玩笑道:“嘿,我发现你认真的时候还蛮吸引的。” 
   
  “那你要小心点,不要喜欢上我。”他扬眉道,带点臭屁和得意地说。他眼尾闪过狡黠,手移到她额头上,皮皮的弹了一下。 
   
  一刹那略有些怪异暧昧的气氛便被他弹走了。 
   
  芭芭菈不满地痛叫一声,也快速地反手朝着他手臂狠狠地打下去。他们的手臂扫过桌上,弄得钳锅和试管乱作一团,但却没有人去理会,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下无忧无虑的笑声和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声。 
   
  圣诞节的清晨伴随着窗外细碎的雪花而来,芭芭菈独自窝在寝室暖烘烘的被窝中,满足地看着她的猫头鹰棒棒糖将礼物一件又一件地放在房中央。 
   
  她对于传统和习俗没有什么执着,所以总爱在收到礼物的那一刻便爽快地把它们拆开,她讨厌等到第二天,毕竟看着堆成小山般的盒子却又不能碰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况且对她而言,干等一天的意义也不大。 
   
  她赤着脚走下床,充满仪式感地把魔杖一挥,红绿色的彩带便从杖尖窜出互相交缠,绕成一颗矮小 
  可爱的圣诞树,什至还有小精灵在旁边唱歌跳舞。 
   
  生活嘛,总要努力地过得精致一点啊。她边想着边愉快地哼着歌转圈来到礼物堆中央。不知道她亲爱的朋友们今年会送她些什么呢? 
   
  她先小心拆掉碧翠丝包装精美的礼物,她送了一套马卡娜最新一季的魔法眼影和唇蜜,是芭芭菈一直想要却又舍不得买的;芬尔则送给她一个精美的保险箱,说是让她保存她赚的金加隆;塞德则送了条曾经她提起过觉得很漂亮的小丝巾;寝室里的另外两个女生莉娜和玛莎分别送了一本羊皮笔记本和一支独角兽造型的羽毛笔;家里则寄了一些巧克力和零食给她;还有其他不同人送的林林总总的小玩意。 
   
  她翻到最底,把一份用红金包装、软绵绵的礼物拿出来。这应该是弗雷德送的了,她带点好奇和紧张地把包装拆开。她又突然想起那天他认真专注的面容,抚摸她头顶时的触感和暖融融的壁炉。 
   
  抽出丝带,里面溜出一件暗红色的毛衣,看上去有点宽松,触感却十分舒服。她把毛衣拿起,发现上面绣着一个丑丑的B字。她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卡片,上面有她样子的速画,背后写着几行字。 
   
  “芭芭菈: 
   
  圣诞快乐!好吧,这原本是妈妈编给我的毛衣,不过我发现只要我略略多加几笔,F就会变成B啦!我猜你会喜欢的。 
   
  弗雷德。” 
   
  虽然毛衣款式不太符合她平常的穿衣风格,但她得说她很喜欢这份特别的礼物,这是她第一次收到手工编织的衣服,而且还是来自两个人的手工。 
   
  她弯起一个笑容,把毛衣套在身上,瞬间感觉被幸福包围,忽然发现这件衣服比她平常穿的都要漂亮。 
   
  她走到圣诞树前,蹲下抱着一堆礼物,笑容灿烂地拍了张照片用以制作卡片去感谢她亲爱的朋友们。 
   
  因为这是她人生中最愉快的日子。 


评论 ( 8 )
热度 ( 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