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甜茶x我】玫瑰甜茶 🥀

新年快乐哦,请你们喝一杯甜茶!


5k +,一发完。


·


美艳女明星 x 甜甜的甜茶之有人踩到我的裙摆啦


年上姐姐,大两年。是团宠。



0.


在人生最难以言喻的那个晚上,我意外地坠入了少年如星晨般璀璨的眼眸。


  1. oh no oh no oh nonononono


布料撕裂的声音十分清脆爽利,与我无数次想像的截然不同。


被踩住的裙摆让我迈不开步伐,将近十厘米的高跟鞋更是完美地剥夺任何可以找回平衡的机会,更惨的是我还不小心撞向了面前的某位男明星的背上。


三声喊叫声响起,之后便是摄影师们的惊呼声,我只得用尽本能反应把手先撑着地,这样至少不会把脸摔坏。


脑海里忽然浮现起今天早上我问经纪人加布里埃尔的话,“你说我裙摆这么长会不会被踩到啊?”


他无奈地笑了几声,“别傻了,能踩得上的都是瞎子,我当了十几年经纪人也没听过这么离奇的事儿。”


还是太多话儿了。


闪光灯还在不间断地闪,快门声密集得似是机.关.枪.,我的耳边恍恍惚惚响起了在抖音上十分火的一首歌。


Oh no oh no oh no no no no no no.


Oh no oh no oh no no no no no no.


高跟鞋惨兮兮地被甩落在一旁,我半跌坐在地上,右手撑着地,左手掩着胸.口,忍着眩晕向后转去时却对上一双极其漂亮的灰绿色眼睛。璀璨得似是装满整个星空,让人迷失其中,流连忘返。


提莫西·查拉梅。


虽然还没有机会合作,但是谁不认识炙手可热的好莱钨新星呢?


他的五官极其漂亮,棱角分明,带着古典美,像是卢浮官里的雕塑。


此刻提莫西也如我一样跌坐在地,我半垂下头打量着在他脚下的那块碎布,再愣愣地看向他。


好吧,他双眸的星星现在都变成流星了。


他半张着嘴,大手掩着脸,明显被吓呆了。他的手边还攥住那块布,想要递给我时又连忙收回,最后只颤抖着说了句脏话,“靠。”


一声脏话埋藏了许多绝望。


“靠。”我也很绝望,好端端的人就忽然坐在地上了。


他醒过来了。


“该死的该死的,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有意的。你还好吗?我的天,我的问题太蠢了,对不起对不起。”他声音混合著尴尬慌张,人却是极快速地挪到我面前,挡住我的大半个身子,然后麻利地把黑色西装外套脱.下披在我身上,替我盖住裸.露的肌肤。


他的外套尚带着温度,鼻尖也传来了少年清冽的味道,我从混沌的脑袋中挤出两只字,“还好,谢谢。”


“你能站起来吗?”他凑近了点,也没有急着站起来,而是继续替我挡去那些刺眼的闪光灯。


心脏像是漏跳一拍。


我深深吸了口气,感受到凉风灌进身体,有点尴尬地道,“我怕裙子会掉下来。”


我的眼神藏不住几丝哀怨。其实我很想哭,因为实在是太糗了,也不知道有多少丑照被拍到了,可是要是我现在落下泪来,事情会更复杂。


他更愧疚了,也有点无措。


这里相机太多了,我们都清楚先逃离这里才是最重要的。记者们可不会关心我摔痛了没有。


片刻后我便看见刚刚被我撞得踉跄的汤姆三步并两步立在了我和提莫西身前,然后远处的阿沙、弗迪和托马斯也加快脚步走了过来,一并挡在我们身前。


在他们长腿遮挡下,刺眼的闪光灯消失了。我立马把外套钮扣扣上,随意整理了一下仪表里用左手小心翼翼地提着裙子的胸口处,不让它掉下来。只是脚踝有点痛,我只得把剩下的一只高跟鞋也蹬走,然后由着提莫西扶我的手臂把我半拉了起来。


闪光灯再一次猛烈起来,我忍住不适扬起红唇,朝旁边四人点头道谢,眼尾则扫过那一排恨不得怼到我和提莫西脸上的摄影机,露出最完美笑容后捏了捏身旁少年的手臂,不着痕迹地道:“嘿,笑一下。”


我在心里算够一分钟后才搭住提莫西的手臂,拖着破烂裙子走到最近的化妆室去。


见鬼的。


  1.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便是别人


我还是忍不住对着加布里埃尔哭鼻子了,毕竟我已经可以预视到这几天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了。


但是加布里埃尔狠心地在十分钟后便制止了我,然后不管我的忧伤让造型师和医师在我身上各种忙活,换衣、检查、包紥一气呵成,十五分钟后我又变回了完美的安德娅·莱尔。


身上换上了一袭正红的连身裤装,淡金色的头发也因为时间短促而盘在脑后,看上去干净俐落,还有点儿飒。不得不说,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穿搭。毕竟要是当初没拖着该死的长裙四处走,也不会摔倒在地上。


只是现在又要被迫营业了,没有人喜欢太娇气的女明星。


叹了口气,甫推开门,我却看到倚在墙边身型殷长的少年。棕色的头发软软懦懦地搭在他的额角,看来也是受到刚刚那场混乱的波及,他只是随意地绕好,也没有让造型师重新把发蜡抹上。


我疑惑地挑眉看他,“你怎么还在这里?颁奖礼快要开始了。”


他闻声抬头,牙齿不由自主地咬着舌尖,手摸了摸颊边,泛起个尴尬的笑容:“我想跟你道歉。噢,对了,我是提莫西·查拉梅。”


“嗯,我知道你是谁,艾利奥。”我忍不住被他逗笑,“安德娅·莱尔。”


“我认识你,成长边缘是套很好电影。”他说起电影时眼睛都闪着光,眉眼弯弯,煞是好看。转眼间他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笑容僵硬了些许,脸上带着深深的歉意,灰绿眼睛认真地对上我的视线,“对不起,我刚刚都没有机会跟你好好道歉。真的很对不起,我不小心踩在你的裙摆上,结果害你摔倒了,裙子也破掉了。”


看了眼我手上缠着的纱布,他更不知所措了,“还令你受伤了......我也不知道可以怎样向你赔罪,我......对不起,我已经让我的经纪人处理这件事,绝对不会让你的丑照流出。”


“丑照?”我拖长语调道。


“噢不不不,我不是说你丑,我的意思是不会让不合适的照片流传在网络上。”他连忙道,“你还希望我做什么事情来弥补吗?我可以发一个公开道歉的贴文。”


他惊慌的样子让我想起家里做错事的小狗狗。明明只是比我年轻两年,此刻他却像打破花瓶的小孩子。我心里莫名一软,也不继续逗他了,伸手不客气地撸了一把他松软的发丝,勾起唇角,“唉,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反正增加曝光度也算件好事。”


“啊?”他反应不过来。


“在红毯上走了那么多年,我学会了一件事,那就是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便是别人。”我极不优雅翻了个白眼,笑着说,“我的经纪人已经替我在Instagram帐号发布了刚刚的影片了,所以那些记者翻不起什么浪。还有,其实我更喜欢现在的打扮。”


“对,你很漂亮。这件衣服很适合你。”提莫西的语气很真诚,放松了不少,歪头抿起笑,“不过我还是应该为我的鲁莽再一次道歉。”


“别担心,没事啦,穿着耐克拖鞋参加颁奖礼还蛮酷的。”我把裤脚抽起,得意地朝他扬了扬金灿灿的酷炫拖鞋,瞥了眼他那身黑色西装以及有点奇怪的闪亮小背心,坏坏地朝他道:“你的衣服也很好看嘛,尤其是这件马甲。很特别。”


他垂眸看了看自己的礼服,耳尖红红的,吐了吐舌,“我研究了半天才把它穿上去,也不知道它叫什么。”


我失笑地摇头,想了想还是走上前轻轻地抱了抱他,然后故意在他耳畔轻声道:“没事,真的不用再内疚了,只要以后有大导演和你合作时记得我就好了。噢,它虽然奇怪,但是你穿得很好看。我爱你的礼服,beautiful boy。”


他的脸刹那间更红了,傻傻地在哈哈大笑,“谢谢你。”


欸,他怎么那么可爱。


  1. 无所事事的几个人


提莫西此刻一定很煎熬。


他此刻在我身边坐得十分端正,还要时不时应付同一张圆桌上几个人莫名其妙的问题。


汤姆摸着下巴,笑得贼兮兮的,“说实话,你踩到安德娅裙摆之后是什么感觉?是噢糟糕了,还是哈哈哈哈?”


我看着汤姆傻乐的样子,狠狠地睕了他一眼,“你别以为我看不到你在红毯上偷笑!”


“我没有!”


“哈,哈。”如果可以,我甚至想把坚果一把洒在在他的头上,只是今天晚上我已经吸引了许多注意,不能再多了。


提莫西窘迫地笑了笑,看了看我又转向汤姆,“更像是艹,她要恨死我了。”


阿沙拿起面前的香槟喝了一小口,朝我打趣道:“你有恨死他吗?”


我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我觉得我比较恨你们。”


颁奖礼还在继续,台上一个又一个的艺人流水般地移动。这一届我有两个提名,可是我去年才拿了最佳女主角,而且竞争对手都是老戏骨,也就是说今年我大概便是坐着吃吃喝喝便好了。


面前的香槟已经所剩无几,我瞟了眼台上,便又转回来,却发现提莫西已经帮我倒了杯酒。


他露出乖巧的笑容,唇红齿白,骨节分明的手上带着几只银戒指,“给你,还要吃什么?”


“你是要当服务生吗?”


“Nah。”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视线却没有离开我,“你的手被我弄伤了,我当然要好好照顾你。”


深呼吸。深呼吸。我不断告诫自己,可是这个男孩真的好像是闪着光般夺眼,怎么可以如此谦谦有礼又真诚呢。


“过来。”我朝他勾了勾手指,“靠近一点。”


“啊?”他凑近了些,专注地看着我。


太近了点吧。我甚至能看到他纤长的眼睫毛在他脸上投下的阴影,刚刚在红毯上闻到的清冽香气又再一次传进我的鼻尖。


我咳了两声,后退了一点儿,“我们来自拍一张吧,不然我怕我的粉丝们会攻击你。”


他的笑容很好看,露出了洁白的牙齿,眼睛也弯弯的,手比了个和平的V,我则是在一旁做了个可爱的鬼脸。


我迅速地输入了几只字:a cup of very very sweet tea @tchalamet ✌🏻 


“噢,原来你关注我了。”我按了进去他Instagram的主页。


“对。”他摸了摸鼻子,脸颊又红了。


  1. 让我们派对至天明吧


“你是不打算离开我了?”我懒洋洋地问,倚坐在沙发上。


震耳欲聋的音乐响起,四周充斥着欢声笑语和浓烈的酒精味道,所有人不是在聊天玩乐便是在跳舞,只有我与提莫西瘫坐在沙发上。


颁奖礼后的派对本是我的最爱,可惜我的脚踝不争气,又开始隐隐作痛,所以就找个地方坐下了,而提莫西则一直跟在我身边。


他手上拿着杯威士忌,声音慢慢软软的,“不想离开。”


我灌下一杯白酒,魔爪伸向了他的头发,很蓬松柔软,我挪近了一点,“不用再照顾我了,你去玩吧。我又不是断了腿,搞得我好像在耍大牌逼害少年一样。”


他却是歪倒在扶手上,侧头看我,虽然染上几分醉意,但眼睛却是十分澄澈,“你不大牌,我喜欢和你在一起。”


说完他便从后拿过一些点心和果酒给我,笑颜逐开,“喏,给你,腿还痛吗?”


我咬了口马卡龙,也懒得把他赶走了,反正有人陪我聊天解闷也蛮好的,“还好,明天去看医生就没事啦。”


“那个......我陪你去吧。”他说话有一点儿含糊不清。


“算了,你明天才不会记得。”


隔了一会儿,他忽然低声道,“我记得的。”


“嗯。”我有点无奈,他听上去就像是醉了。


五光十色的彩灯在照射,音乐换了一首又一首,我们身旁的空酒杯也愈来愈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南地北。


终于,我还是忍不住,动了动脚踝,发现疼痛减轻了不少时便站起来一把拉着他的手冲进舞池里。他被我带得踉跄了几片,可是很快便反握着我的手钻到人群之中。


强劲的节拍在耳边响起,彷佛心跳也随着节拍摆动,所有酒精都冲上头脑,眼前除了提莫西外我谁也看不到,只得各种眼人让人眼花撩乱的颜色。


我们靠得很近很近。


他身上少年干净的气息混和着威士忌香浓刺鼻的味道笼罩着我,发丝蹭在我的脸上,我眼里只看到他迷离的灰绿色双眼。


音乐再一次响起,他慢慢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下一刻却捧着我的脸深深地吻了下来。


带点试探和小心翼翼,随后便是缠绵悱恻,热烈进取。


酒意和暧昧混合,让我沈溺其中。


  1. 玫瑰和甜茶


刺眼的阳光唤醒了我迷糊的脑袋,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把门打开,拿过了酒店服务生留在门外的餐车。


可是我却被放在下层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是一束玫瑰和一杯甜茶,还有一个小包裹。旁边还有张折好的小字条。


我把它拆开,入目的是漂亮的花体字和一个可爱的卡通人脸。


“安德娅:


我再次为我的鲁莽道歉,但是不得不承认我很高兴认识了你。希望这束玫瑰会让你的一天更完美,也希望你会喜欢我挑选的裙子。


ps 我会在大堂等你,说好会陪你去看医生:)


真诚的,

甜茶。”


正红色的玫瑰让我想起了昨天的礼服,我拿起甜茶抿了口,刚好便收到他Instagram 传来的私聊。


tchalamet: 午安,安德娅。这是我的号码:xxxxxxxxx


我忍不住扬起笑容。好吧,他真的很会嘛。


End.


——————————————————


btw 问一句如果写荷兰弟x我有人会看吗?( ´▽`)



评论 ( 39 )
热度 ( 707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