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崔然竣x你】世界烧毁的夜晚,我遇见了你(1)

🌙


· 同人原因,文里不用正名后的名字,望理解(´・_・`)


· 切勿上升真人,不妥删文


·短文,五章内完


*



世界烧毁的夜晚,我遇见了你(1)




0.


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只是我的邻桌,近在咫尺;然而现在的他,却是光芒万丈,成为了远在天边的人。


1.


好像只要有一点不好的事情发生,所有坏事情便都会接踵而至。


躲不开,也逃不过。


我最讨厌走在补习班和家之间那条长长的斜路,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夜,不出一会儿便已经浑身湿透,黏腻得很,沉重的身体似是再也提不起劲。


看着没有尽头的路,我停下了脚步。


似乎走不下去了,又或者说再走下去也是毫无意义。每天只是昨天的轮回,做着我不想做的事,一切都毫无意义。


而且连老天爷也不喜欢我,不然为何偏偏会在我难得没带伞的一天洒下滂沱大雨呢?


我站在半途,也不知道身上到底是汗水还是雨水,又或者其实是泪水。


过了片刻,我才勉强抬起腿,朝着不远处的便利店走去。


只是老天还不愿意放过我。


我找遍了全身的口袋,还是找不出一张纸币。买不了泡面饭团,买不了伞,甚至买不了纸巾。


结果我还是无用地坐在便利店的梯间,嚎啕大哭了起来,至少这里有檐蓬,我不用被淋得那么惨。


为什么就不能稍微对我好一点呢,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


“给你。”


过了不知道多久后,一把陌生又带点熟悉的声音传来。


我循声看去,对上了双极好看的眼睛。


黑发少年站在我身旁,五官分明,带点梭角,有点生人勿近的气息,只是当他微微弯起嘴角,便融化了那几丝冷酷。他身穿黑色T恤,外搭短袖校服衬衫,单手勾着背包,正看着我,眨了眨眼睛。


崔连准。


学校里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完完全全的insider,还要是某公司的练习生,跳舞很厉害的人。


我们在班上的座位就只隔了条过道,可是我们很少说话。


我哭得更惨了。怎么就偏偏遇上了他,一个人缘又好,人又好看的男孩。


此刻的我狼狈得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崔连准却是蹲了下来,把手中纸巾向前递了递,见我没有接过,便轻轻放在了我旁边,连带着一瓶香蕉牛奶也推到我的面前。


“允熙啊,虽然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没有什么是甜食不能解决的,不是吗?”


他的声音很轻很轻,却很温柔


我没有回话。


须臾过后,他也就走开了。


雨还在下,微风划过,甚至带点冷意。我看着远处的车水马龙,途人来来往往,公寓楼亮起了许多盏灯,所有人的生活都井井有条。


我抱膝坐在梯阶上,呼出一口气,把纸巾抽出,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和印干了发丝,然后把香蕉牛奶拿过,拆出吸管,插了下去,抿了一口。


甜腻的味道侵占了我的味蕾,内心的苦涩好像散了些许。


我就这样静静地慢慢地一小口一小口抿着,直到喝尽才发现,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眼泪已经停下来了。


也许世界并没有那么糟糕。


我站了起来,转身想要把垃圾扔掉,却发现崔连准坐在了便利店外的椅子上,一手撑着腮,一手在玩弄着空荡荡的牛奶瓶子,似是在发呆。


昏黄的路灯打在他身上,这个瞬间的他很平和,完全不像学校里活力满满又外向的人。他沉稳得不像是同龄人。


“你怎么还在这里?”


我问道,这才发现自己的声干涩沙哑。


他闻声抬头,扬起了笑容,晃了晃手中空瓶,“香蕉牛奶买一送一嘛,喝完才走。”


明明他早就喝完了。


心里似是有阵暖流划过,连湿透的身体也没那么难受了。 


我抿了抿唇,低声道:“谢谢你,连准。”


“回家吧。”


他站了起来,然后把手上的卫衣外套塞在了我手上,“别介意,把它披着吧。现在太晚了,你又浑身湿透。”


有这么一秒,我觉得他就是穿破乌云的月光,柔柔地落在了我身边,抚平了我满身伤痕。


“谢谢。”我对上了他的视线,“那你呢,回家淋雨怎么办?”


他只是耸了耸肩,笑着道:“我待会儿要去练习室,更何况一点雨而已,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我没有料到到了这个点他还要去练习,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打扰到他了,便道:“那么辛苦了,练习请加油。我先回家了,衣服我会洗干净还给你的。”


“没事,你今天也辛苦了。快点回去吧,我看着你走。”


听到这句话时,我眼眶又是一红,便连忙转身往上走,也不敢再看他。


“晚安,允熙。”


我深吸一口气,回过身,点了点头,“晚安,连准。”


再次抬腿时,看着那陡峭的路,我竟然久违地觉得其实它也不是太讨厌了。


2.


我还是感冒了。


家里一如既往地吵吵闹闹,尖锐刺耳的声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吵着吵着,便吵到我房间来了。


又是那套无意义的说词,批评着我没有照顾好自己,明知道学业紧张,却还是要请假。


于是第二天,我在身体还未好利索时,便早早地回学校了,至少在学校里我还能静静地睡一觉。


七点多的教学楼没有多少人,阳光正好,洒落在走廊上,暖融干净。我呼出一口气,放松紧绷的身体,推门走进教室。


木门吱嘎一响,划破了寂静的空间,也惊醒了趴在桌上睡觉的男孩。


他擦了擦眼睛,有点迷惘地看了过来,满脸都是倦意。阳光落在他身上,为他轻轻地镀上了一层金光。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又碰见了他。


偌大的教室里,只有我和崔连准两个人。


我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转头看他,放轻了声音:“抱歉,吵醒你了。你继续睡吧,现在才七点左右。”


崔连准却是坐直了身体,打了个哈欠后,指了指我的口罩,“你感冒了吗?声音听着很沙哑。”


其实他的声音同样很沙哑,不过我猜大概他是太累了。


“那天淋了点雨,有点感冒了。”



“昨天本来想传讯息问你的,可是我也不确定班群哪个是你。你没有用自己的相片做头像吧。”


我摇了摇头。事实上我在班群里也很少说话。


崔连准把手机递了过来,“那存一下吧。”


我接过,点开了狗狗头像的帐号,“这个。”


“原来是这个,我猜对了。”他拿了回去,笑了笑,飞快地把打了几只字。


我看到是“允熙”。


然后手机一闪,见他传了个猫猫贴图给我。


“这是我。”他道:“对了,你生病了应该在家里休息嘛。”


我没有答他这句话。我不知道怎样和别人解释我觉得教室甚至比家里好这件事,所以我便转移了话题:“你为什么这么早来学校?”


“昨天练习到凌晨三点半,洗完澡写了作业都五点多了,我怕睡过头,便直接来学校了。”他耸了耸肩,用手捋了下凌乱的头发。


我却是呆了。


“怎么这个样子,不舒服吗?”


“没有没有,”我连忙摆了摆手,“就是很佩服你的努力。你一定可以顺利出道,我会为你应援的。”


他的表情似是怔楞了片刻,叹了口气,倦色更浓重了。只是很快他便又笑起来,对上我的视线,“谢谢,我会更努力的。”


“虽然这句话由我说出来有点不够说服力,但是凭你如此拼命和努力,你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我低声道:“也要记得好好休息,你看上很累。”


崔连准轻笑出声,趴在了桌上,在我以为他不会说话的时候,他开口了,声音懒懒的,却很真挚:“你也是啊,允熙。”


他从抽屉里又拿出了一瓶香蕉牛奶,大手一伸,放在了我的桌上,“给你当早餐。我再睡一会儿。”


说完,他便又把头埋进了手臂里去。


我坐正回座位,端详着桌上的牛奶,内心百感交集。


从来没有人问我累不累,也没有人让我好好休息。他们只是让我不停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低下了头,想从抽屉摸出点零食,却摸到了一叠纸。


因为我基本上都不会把纸张放在里面,所以我猜这大概是昨天某科目的功课。


然而,当我抽出来的时候,我又呆住了。


这是一叠笔记。


上面还黏着张便利贴。


“允熙:

我想你昨天的笔记和功课都可能被打湿了,刚好我亲故复印了一份给我,所以我想着你也许会需要ㅋㅋ

连准^^”


上面的字带点潦草,我却是盯着看了许久。


怎么会有人可以那么好。


我再次看着趴着的身影,撕下了一张便条,写下了一段话,然后把它放进了纸袋里,连带着洗干净的卫衣放到了他身旁。


此刻沉睡的他并不知道,他在我眼中就像颗星星,足够耀眼,却不过于炽热,可以温暖着身边的人,却不让人受伤。


这是我十六年来,第一次觉得人生也没有很糟糕。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_・`) 有人看我才写下去


所以喜欢的话,就给我一个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吧!





评论 ( 6 )
热度 ( 19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