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崔秀彬x你】在5时53分天空下的我们(7)

 🍭  

  

· 半现实向,甜妹 x 练习生冰冰


· 切勿上升真人,不妥刪文


·短文,十章內完

  

· 崔然竣x你 👉🏻 已完结,点这里 

  

  


  

  19.

  

“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穿校服了。”

  

下午时分,斑驳树影落在地上,我与崔秀彬并肩走在林荫大道,周围没有很多人,或者说此刻我眼里只看得到他。

  

他双手插兜,微微低下头看我,声音很轻柔。

“以后也会一切顺利的。”

  

我笑着道,心里有点惆怅,也说不出来为什么。毕竟我们又不是同一间学校,也没有很经常见面,所以他退不退学对我来说其实没有影响很大。我想也许是因为我有点怕我们之间会渐行渐远,又或者他出道以后就会舍弃以前的生活,以后不再来咖啡店,我才会有点忧伤。

  

“你在想什么?”他凑近了些许。

  

“没有啦。”我露出笑容,把内心的情绪压下,快走了几步,把脸埋在了围巾里,“只是心觉得很神奇而已。”

  

然而下一秒,我的手被他捉住了。

  

他轻轻握住了我的手腕,指尖带着初秋的凉意,手心却很和暖。除了属于他的温度,我再也感觉不到其他事物,秋天的风、午后的阳光,一切都黯然失色。

我停下了脚步,转身看他。

  

崔秀彬的脸似是有点红,片刻之后才放开了我的手,“别走那么快,我有话想说。”

  

“嗯?”

  

如果换一个人,我大抵会觉得他下一秒要跟的告白了,不过我知道崔秀彬不是会这样告白的人。

  

我跟着他到长椅坐下,他沉默了一会儿,深深吸了口气,才一字一句地道:“这件事昨天才定下来的。”

  

这一刹那,我猜到他要说什么了,而这件事比他可能也喜欢我的事更让我激动。我屏住呼吸,睁大眼睛看着他,等着他说下一句。

  

“我进出道组了!”

  

果然。

  

在首尔众多的男男女女中,崔秀彬脱颖而出了。

  

“大发!”

  

我忍不住捉住他的手,摇晃了好几下,又觉得无处安放,便又抓住了他的手臂,晃了晃,“我就知道你能做到,我真的很为你高兴。虽然我现在很难想像秀彬在舞台上的模样,但是我知道一定会很帅的。哇,我现在有艺人朋友了——等等,你不会准备跟我说我们以后不联系吧?”

  

崔秀彬笑得脸也皱巴巴的,让人想起了一团年糕。他伸出手,轻轻地弹了下我额头,“说什么呢,我像是这样的人吗?”

  

我摸了摸额角,似是仍然能感受到他指尖的触感。

  

“抱歉抱歉,我太用力了吗?”他瞬间变得慌张。

  

我又好想逗一逗他。

  

“你看看,肯定都红了啦。”

  

他低下头,仔细地看了一会儿,“没有啊。”

  

“可是很痛。”

  

下一秒,他轻轻碰了碰我的额角,然后凑近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问:“这样不痛了吧?”

  

他问得风轻云淡,但我却闹了个大脸红。

  

我向后挪了挪,却无处可逃,惹得他笑了出声。

“你准备躲去哪里?”

  

“没有。”我呢喃道:“我还能躲去哪呢。”

  

“那就哪里都别去,待在这里。”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

  

我的眼里只有他。

  

“好。”


崔秀彬只是弯了弯嘴角,没有再说什么,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事不算什么。

  

我也装作若无其事地撇撇嘴,伸了个懒腰,呼出一口气,“太好了,你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是的。”他也与我一样伸了个懒腰,“虽然未出道前一切都尚未完全定下来,但是走到这步我已经很满足了。”

  

“就只差一步了,我们秀彬一定可以的。到时候出道的打歌舞台我一定会去的。”

  

“那约定好了。”他伸出了小姆指,摇了摇,“到时候一定要来。”

  

我扬起嘴角,伸手勾着他的手,“我一定会去的。”


“允熙啊。”


“嗯?”


“我们去南山塔吧。”


“现在?”


“对。”


“为什么?”


“因为我实现了愿望,现在轮到我把愿望还给你了。”


20.


“为什么不买锁?”


我有些懊恼地看着一脸坚决的崔秀彬,再次问道。


他抱着臂坐在巴士站的长椅,抿着唇,还是摇了摇头。


“明明在山下买便宜很多。”我再次出击,顺便伸手戳了戳崔秀彬的酒窝,一如想像中软乎乎的,“为什么不买嘛。”


“有时候还是要相信某些玄学的,南山塔买的锁会更灵验的。”他捉住了我的手,反驳道。下一秒他却从口袋里拿出了什么,塞进了我手里,“锵锵——礼物!”

“为什么?今天不是什么特别日子啊。”

“欸,送礼物还需要挑日子的吗?”崔秀彬无奈地道,也戳了戳我的脸颊,“而且我也想允熙跟我一样开心,快打开看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很有自信嘛——”


我瞥了他一眼,然而下一秒我却呆住了。


那些车水马龙,途人的熙熙攘攘,甚至连面前的崔秀彬,所有事物我都看不到了。我只能看到手上的明信片,以及它上面的那句“To允熙,高考加油,要考上首尔大学哦,会为你应援的。也要永远幸福快乐。JK”。


我。的。天。


我再也忍不住捉住崔秀彬的手臂,低低地尖叫起来,“靠,崔秀彬,你也太好了吧。”


“嘘!”他按住我的手,“别人都要听到了。”


然而我能压得住尖叫,却还是压不住心花怒放,只有追星女孩才会知道这张明信片的力量有多大。别说首尔大学了,就算他让我考牛津哈佛我也会拼尽全力。


“你好像比起我更喜欢前辈呢。”


“你们不同。”


“有什么不同?”


这刻我才懊悔自己说话没有经过脑子,把心底话说出来了。而面前这个人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就好像早有预谋。


“就......”我犹豫了一会儿此刻应该直接出击还是随便扯个借口。我喜欢他,我想让他知道;可是我也怕他的答案,怕一切只是我的错觉。只是现在好像是最后的机会了,他是我的朋友秀彬,不是明星秀彬。


好想让他知道我喜欢他。


只是我还未把话说出口时,他便又开口了。


“我问前辈拿签名的时候,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我摇了摇头。


“他问我是拿给谁的。”崔秀彬顿了顿,倾头看着我,一字一句地道,“我说是拿给喜欢的女孩,然后前辈就给我to签了,还写了好几句话在上面。”


21.


我总是招架不住直接又真诚的人。


如果有人试探我,我可以和他玩推拉游戏,来来回回;但是如果有人直接地把他的心意双手捧着送到我面前,我却会变得不知所措。


南山塔上微风习习,整个首尔市都在在我们脚下,万家灯火,璀璨夺目,像无数颗星星一样。我倚在栏杆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打量着身边的崔秀彬。


夜色中的他更好看了,浑身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似星星也似月亮。


他朝我摇了摇手上的挂锁,“想好要写什么了吗?”


我又想起了刚刚的情景。


过了那么久,在南山塔卖锁的老板还是同一个人,只是锁的价钱变成了8000元一个。


崔秀彬拉着我的手腕走了过去,弯下腰,挑了个好看的粉色挂锁,“就这个吧。”


然后,他弯了弯嘴角。


“老板,可以便宜一点吗?今天是我们第一天呢。”


南山塔突然变得好安静,我脑中的声音叫嚣得太大声。


夜风划过,他还举着挂锁,我看着他,没有答他的问题,而是道:“第一天?什么的第一天?”


他的笑容僵了僵,咬了咬唇,走近了一步,直视着我,“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这是我们的第一天......在大雪天里遇见允熙是我最幸运的事情,没有你一直相信和鼓励我,我不可能走到这一步。每次在我最难过的时候,你都在我身边;每次练习到撑不下去时,咖啡店的灯总是亮着,无论我什么时候过去,都有热腾腾的可可喝;在你面前,我可以开心的秀彬、难过的秀彬、也可以做不那么善良的秀彬。”


“所以我想说的是,我喜欢你,允熙。”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明明是喜欢的人跟我告白,我却无用地脸红耳赤,说不出话来了,最后只挤出一句,“我也喜欢秀彬。”


我听到他轻轻笑了出声,“我知道。”


怎么有种感觉我好像落入了他的圈套一样,好像一举一动都在预判之内,明明他看上去人畜无害,但现在我才是像那只待宰的小兔子。


算了,谁叫他是崔秀彬呢。


他又走近了一点,然后把我拥进了怀中。


夏夜的最后一丝凉意都消失了,我只感受到他的温度和气味,甚至能听到他的心跳声。


世界只剩下我们。


再下一秒,我感觉到他的唇像羽毛一样轻轻落在了我的额角,轻柔且带着无限珍视,真实又虚幻。


“所以你要写什么在上面?我把所有愿望都借给你。”

他轻声问。


“要考上首尔大学。”我轻声答:“还有.....以后也在一起。”


“好,以后也在一起,说好了哦。”


end.

  

  .----

  

  崔3可能要等到我看完演唱会之后再更新了,还是说你们觉得可以先更新一章?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