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崔連准x你】世界烧毁的夜晚,我遇见了你(3)

🌙

· 半校园向/设定现实向


· 同人原因,文里不用正名后的名字,望理解(´・_・`)

· 切勿上升真人,不妥删文


·短文,五章内



6.

 “或许……你喜欢我们前辈防弹少年团吗?”

 清晨的教室只有我和崔连准两个人。他是练习后直接过来,我是为了躲避家里的熙熙攘攘。

 外面春雨淅淅沥沥,天空也有点阴沈,窗户半开着,几阵凉风吹了进来。这一刻,我觉得嘈杂的世界都与我们无关,我们独处一隅,不受任何打扰。

      

      “嗯?”

 他跨坐在我前桌的椅子上,笑眯眯地托着腮看我,眼中写满期待。

 “这个嘛……”其实我不算特别迷Kpop,听的音乐也是偏欧美那边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我却觉得我应该要说喜欢,所以我抿了抿唇,笑着道:“是防弹耶!有谁会不喜欢他们呢?”

 “我就知道!”

 他瞬间便笑开了,然后从包里拿出张包装得小心翼翼的卡纸,递给了我,还要神秘兮兮地发出些效果音:“锵锵!”

 我从他手中接过那张纸,打开后便惊呆了,“这......”

 

 竟然是一张to签,而且还带着七个人的祝福字句。

 “这个——哇,我的天……”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虽然说我不是死忠,但我也对防弹蛮有好感,而且谁能对to签不心动!

 

 我惊讶地看着面前的男生,他却只是得意地看着我,表情像个小屁孩一样,像是说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我可是在练习室等了许久才见到前辈们的,其实本来也拿不齐七个人的,是厚比前辈听到之后说要帮我,他真是太好了。”

 “可是……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为什么要为了我去拜托别人?还要是如此难以接触的大明星。

 “哎,你不是生日嘛!”他突然伸出手轻轻弹了下我的脑袋,声音莫名地奶奶的:“所以我想着送你特别点的礼物,想来想去,好像这个最有意思了。”

 他的手指很快便移开了,但那轻轻软软的触感却久久不散,我的心跳倏地乱了拍子,耳尖也悄悄红了。

 他依旧一动不动地看着我。

 “谢谢。”我压下内心悸动,对上他的视线,弯起嘴角,想要逗一逗他,“可是我的生日——”

 

 “不是今天。”崔连准接了下去。

 

 心跳好像更混乱了。

 

 而他依然在委屈巴巴地嚷嚷:“是下星期嘛,我记得的,只是下星期我不会来学校,所以才打算先把礼物给你,这样我至少可以做第一个祝福你的人。”

 

 此该我却没来得及细想他话里的意思,只听到他说下星期不会来学校,我咬了咬唇,用最自然的语气问:“你要准备出道的事情吗?”

 

 “算是吧,我和弟弟要去美国研修舞蹈,就是你上次见过的泰现。”他耸了耸肩,继续道:“如果能出道的话,那就算是为出道作准备,不能的话也就是一次普通的研修。”

 

 “欸欸,你是传奇练习生啊,一定能出道!”我笑着打断他,一字一句地道:“我相信很快你就会在舞台上闪闪发光,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然后我转换了更轻松的语气,打趣道:“到时候你成为了大明星时,一定不可以忘记我!”

 

 其实这才是我最真心的说话,可是我太胆怯了,做不到认认真真跟他讲。

 

 “我怎么会忘记你呢? ”

 

 他答得很自然。

 

 “你有那么多亲故,能记得着所有人吗?”

 

 “可是你不一样。”

 

 他的声音突然很认真。

 

 我愣住了。

      

      为什么不一样呢?我不敢问,就算我问了,他也未必会回答。也许这样才晒最好的,至少我还能哄骗一下自己。

 

 下一秒,他拍了拍我的头,凑近了道:“总之允熙尼,生日快乐啦。”

 

 7.

 

 暗恋一个人最怕的事情便是与他渐行渐远。

 

 可是我想我与崔连准便注定是这样。他会出道,慢慢地被更多人喜欢,有更多人会叫他的名字,他也不可能再叫我“允熙尼”。他是我无法触及的距离。

      

      他会变得光芒万丈,而我所能做的只是在台下仰望他。我们不能像朋友一样聊天,也不能随意拍照和玩闹。他总有一天会忘记我。

      

      其实,只要他出道了,我们就不会再会同一个世界的人。

      

      我很想很想努力站在他身旁,可是还是不可能。

 

 那天在教室里,我跟他说:“你也给我一个to签吧,到时候你成为了大明星我就拿不到签名了。”

 

 他有点害羞地笑了笑 ,掩着脸,“什么大明星,连可不可以出道还不确定呢。”

      

      內心有個很陰暗的想法,如果他不能出道,那麼我們之間的距離會不會更近呢。

      

      可是我也清楚知道他生来便属于舞台,只有在舞台上,他才能获得纯粹的快乐。

 

 “快点给我写吧。”

 

 “好啦,别偷看哦。”

 

 当我想要把他的卡片翻开时,他却一把按住了我的手,道:“回去再看吧。”

 

 我看着我们交叠的双手,有那么一刻,我觉得我好像也有点特别。

 

 那天晚上,我把房门关上后,才珍而重之地把卡片拿出来,意外地发现他在里面夹了一封信。

 

 那段话我在那个夜里读了很多遍,甚至之后也在无数次失意的时候拿出来读,似乎总有些力量在里面,让我能坚持下去。

 

 “允熙尼:

 生日快乐^^ 希望你在十七岁的这一年能够健健康康,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每天都能够过得快乐!你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特别的一个(真的!),每次就算累极了,你也会努力向前继续奔跑,做到最好,你是个闪闪发亮的人呢。有时候我觉得允熙尼和我也很像,所以在我无精打采时,我也会想起你,这样的话,好像又有力气了。

 其实那天在便利店时并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你,在高一假期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你是谁了。那时我刚好在礼堂练舞,休息时便看到你在窗外面画画,然后附近还要放着堆课本卷子。我便想她一定是个很努力的人,也是个很有梦想的人,总有一天她一定会成功的。你会的,不是吗?

 我很庆幸那天遇到了你,也希望那时能至少安慰到你那么一点点,让你不那么孤单。以后就算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你也可以跟我说,毕竟我已经看过你最狼狈的样子了?? 我会为你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应援的,加油。

 好好享受生日吧,希望之后会有机会和你庆祝!

 再次祝允熙尼生日快乐!

 连准尼。”

 

 有时候我好希望我能勇敢一点,告诉他我喜欢他,可是我知道他的答案只有一个,我不想连朋友都做不了。

 

 我自私地想要跟他继续这样下去。

 

 在学校里的最后几个月,崔连准都没有怎么上学,而每次当他来上课时,身边总是围满人,我只能安静地看着他,插不上一句话。

 

 只是有时候他会到我身边,放下一盒香蕉牛奶,脸上还是挂住熟悉的笑容,“香蕉牛奶买一送一。”

 

 毕业的时候,我为他画了一幅小小的画。

 

 与海豚在水里共舞的少年。

 

 这是我一生人中画得最用心的画。

 

 千言万语,却只化成了一幅画和背面的几只字。

 

 “连准尼,预祝出道快乐,我会为你应援的。做到自己最好的程度就够了,希望你永远快乐健康,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

 

 递给他时,我同样按住了他的手,“回去再看。”

 

 “什么嘛,那么神秘!”

 

 初夏的风吹过,带来了沁人香气,蓝天白云,阳光正好。我们站在了角落的石墙下,四周没有人,所有人都去大草地合照了。

 

 “好吧好吧,我回去再看。”他举起了双手,无奈地笑道:“毕业快乐,允熙尼。”

 

 “毕业快乐,连准尼。”

 

 说到最后一只字时,我却红了眼眶。

 

 我知道这不只是毕业,还是我们渐行渐远的开始。

 

 我应该不会再见到他了。

 

 我想到这里还是忍不住哭了。

 

 “哎哎哎,别哭啊,允熙。怎么了?”

 

 他有点手足无措。

 

 此刻我希望我们是外国人,那样的话我便可以趁着毕业自然而然地拥抱他。

 

 可惜我们都是韩国人。

 

 “没事。”我嘟囔道。

 

 要我怎么说,其实我很喜欢你。

 

 “那要一个拥抱吗?”

 

 世界好像静止了。

 

 一片模糊里,我看到他张开双臂,笑着看我,然后一把把我拥进怀里。

 

 “没事啦。”他摸了摸我的头,“别哭了,不然我们都拍不了照片啦。”

 

 温暖和熙,像夏天的风一样。

 

 在疯狂飘荡的世界里,他就这样捉住了我,挡去一切危险。

 

 在这个瞬间,我拥有了他。

      

      好想世界就此停住,不再转动。

 

 tbc.


tbc.


--

喜欢的话,就给我一个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吧!


多放几张我很爱的校服照





评论 ( 9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