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崔然竣x你】世界烧毁的夜晚,我遇见了你(2)

🌙

  

· 半校园向/设定现实向


· 同人原因,文里不用正名后的名字,望理解(´・_・`)


· 切勿上升真人,不妥删文


·短文,五章内完



3.


崔连准是个很耀眼的人。


无论他在哪里,都会轻易成为焦点,周围总是围绕着许多人,彷佛生来便属于聚光灯之下。


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关注他的。也许是在便利店的那个晚上,也许是在教室里的清晨,也许是在学校活动日看到他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午后。


我说不清楚,大概就是一点点一点点的好感积累着,满泻了后便会变成喜欢吧。只是当我感受到那种隐隐悸动时,我的视线便已经不能从他身上移开了。


就像是现在的公交里。


崔连准坐在我前面的靠窗位置,头倚在窗上,一晃一晃的,看来是睡着了。


我的视线越过人群端详他。


初冬阳光正好,落在他身上时很轻柔,冷冽的风从窗户缝隙吹了进来,打散了车上稍微局促的感觉。我看到他的发丝也被轻轻扬起了,然后又落在耳侧,挡去了他的眼帘。


其实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我已经很满足了。毕竟我与他之间的距离太大,我的人生似乎能一眼看到尽头,而他却有着无穷无尽的可能性,注定会站在舞台上。


公交就这样摇摇晃晃了近二十分钟,这才驶进了学校街区。我拿起书包站了起来,经过崔连准身边时,才发现他还睡得很熟。


我似乎终于有正当的理由接近他了。


“连准啊,到站了,快醒醒。”


阳光下的少年睁开了眼睛,眨了眨,盯着我,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一下子站了起来,跨步走到了我的身旁,与我一起走下了公交。


这是我们第一次并肩而行,这一刻的得只希望走到学校的那条路能再长一点,这样的话我与他就能有更久的独处时间了。


“平时我都会在到站前醒的,可能是昨天太累了,幸好有你在,不然我都不知道会去哪了。”他的声音透出浓重鼻音,眼睛也有点红丝,双手都插在卫衣口袋里,半张脸埋在了篷松的围巾里。


“欸,叔叔阿姨们肯定也会叫醒你的。”我笑了笑,掩盖着内心的紧张,装作自然地和他聊天:“你昨晚又练习到凌晨吗? ”


“算是吧。”崔连准耸了耸肩,呼出了一口白雾,“昨天是月未评价,就是要考唱歌、rap、跳舞,我为了这个都很久没睡过好觉了,所以昨天一考完便累到昏睡了。”


每次他说起练习的事情,眼神虽然疲惫,但都是亮闪闪的。他很喜欢舞台。


“我猜你考得不错吧。”我轻松地道,朝他挑了挑眉。


“为什么这样觉得?”他笑着问。


“我看过那天舞社的表演,你跳舞的时候很有……”我顿了顿,还是把话说出来了,“魅力,而且听说你唱歌也很好。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很好的。”


崔连准听到后,瞬间便像只得意又骄傲的小猫笑出来了:“谢谢。”


可是过了片刻,他忽然又收敛了笑意,“如果工作人员们都像你一样就好了。”


“嗯?”


“他们……”他无奈地叹笑了一声,“他们都是这样的,无论做得多好都不会称赞我们,总是要挑刺。上个月他们还要说我的舞蹈和rap都有点无色无味呢。”


“那你怎么反击?”我问,记起了那次他在课堂上礼貌却强硬地反驳老师不公的批评。


“我说……”他哈哈笑了两声:“我做给你看,除了昨天的练习生外,你是第一个看到的。”


他三两步走上前,转身面对着我,停下了脚步。


“…

说我无色无味

就算这样也没关系

我有留白之美

…”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哦。”他道,“其实我月末评价时唱跳rap上只拿过第一名,从来没有跌下来过。”


短短的几秒rap和几句话,我却觉得世界在这个瞬间停住了。


所有人都消失了,只剩下了我与他两个人。


4.


自从那天以后,我不再搭地铁上学,每天都提早半小时出门,只为了在公交上偶遇崔连准。


我总是会选择坐在双人位置上,并暗暗希望不要有人坐在我旁边,这样的话,待他上车时便会坐到我旁边,与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不过更多的时候,他都是用这短短的车程来补眠。但是对我而这,并肩走去学校的十分钟已经很足够了。


与他说上那么一两句话已经成为了我枯燥日子里的解闷剂。


有些时候,我们也会在kkt上聊天。


或许是曾经撞破过我在便利店前崩溃大哭,崔连准在每次考试前也会发我讯息。


“允熙考试加油ㅋㅋ一定能做好的,当然做不好也没有关系,开心就好啦。”


“早点休息哦,允熙,明天测验会有好运的(当然你也很努力就是啦ㅋ)”


“파이팅 💪🏼😸”


还有很多很多,于是我也大胆地在月末评价时发他讯息。


“然竣明天也要好好加油!月末评价一定会有好成绩的ㅋ继续拿下第一吧(当然啦,拿不到也没关系,毕竟你是然竣啊ㅎㅎ)”


“以防万一,我先称赞你ㅎ怎么可以跳舞跳得那么好!还有唱歌也是,很有特色!rap当然是很有态度啦😸期待你站上舞台的那天~”


“然竣啊,有时候也要让一下其他练习生ㅋㅋ开玩笑的,祝好运。”


我和他好像比一般同学更亲近,可是却也就止步于此,没有更多了。


但是这样已经很足够了。


再一次在校外碰到他时,是在冬末的深夜。


又是在便利店。


我背上带着画报筒,左手捧着几本书,右手拿着泡面和芝士,走到收银台时,便看到了崔连准。


他拿着两盒泡面,神色有丝许疲惫。


我压下心里的小欣喜,装作一切如常走到他身边,然后也把我的泡面放在了收银台上,顺手拿了买一送一的香蕉牛奶,把卡拿出,对店员说:“一起付吧。”


崔连准惊讶地点头,瞪大了眼睛,有点不解。


“当是那天在便利店的回礼,过了那么久,我都没有好好谢谢你。”


他似是挣扎了片刻,还是只说了声:“谢谢。”


下一秒,我便鼓起了最大的勇气,指了指外面的桌椅,问口问:“你买回去吃还是在便利店吃?”


拜托拜托,说便利店好不好。


在过了不知道多久后,我才听到他答:“我打算吃完才回去。”


“那一起吧?”我问。


他却是笑开了:“当然啦,难不成分开坐两桌吗。”


今天的天气很好,抬头还能看到几颗星星,挂在天边的月亮又大又圆,平和静谧。我们面前放着三碗拉面,两盒香蕉牛奶和芝士。


盒里热水冒出了丝丝白气,香味隐隐约约传来,我瞬间便饿极了。


“你最近看上去很累。”


对面的崔连准忽然开口。


“啊,是吗?”


“对呀,感觉你在上学时也是累极了。而且现在都这个点了,你还没回家休息。”他皱着眉,似是有些忧心,我说不清楚,“别把自己逼太紧了,好好放松一下也是需要的。”


“我……”不知为何,在他身边我很容易便放下防备,我把那些从来未对任何人说过的话和他说了,“不是因为学业,而是因为别的事情。”


“那换你把秘密告诉我吧。”他托着腮看我,一脸专注认真,“我很能守秘密的。”


“是因为我想考艺术大学,可是我父母不可能让我这样做。最近我骗他们去自习室,但其实都去画室了,我甚至要等到他们睡着才敢回家。”


“只要允熙你想做的,就去做吧,跟着内心走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况且你画画那么好看,就应该走艺术路呀。”


“你怎么知道我画画的?”


“上次挂在礼堂外的那幅画不是你画的吗?就是那个少年和海豚。我超喜欢那幅画。”


崔连准说得很真挚,这一刻我似乎相信了我也能像他一样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亮。


“所以去做吧,我无条件支持你。或许,能送我一幅画吗?”


他笑着看我。


我也泛起笑容。


“好。”


“连准哥!”一把声音忽然从后而来。


我闻声看去,只见一个少年走了过来,表情有点恼怒,他看着连准道:“哎,哥你怎么这样,说好一起在练习室吃的呀,我都饿死了。”


“泰现抱歉啊,我碰上亲故了啦,聊了一会儿。”崔连准拍了拍他的头,看向我,“这是我们公司的练习生,泰现,02年生。”


少年这才看到了我,朝我点了点头,叫了声姐姐。


我看着他,只是初中年纪的孩子,脸上也是显而易见的疲惫,看来也是与崔连准一样,为了月未评价拼了命。


都是充满热情,并为梦想努力的人。


我把桌上尚未开封的香蕉牛奶放到他手中,轻声道:“泰现月末评价也要加油哦,一定能做好的,也要记得好好休息,别太累了。”


说完我便看了看时间,也差不多要回去了,便和崔连准挥了挥手。


只是他却叫住了我。


“允熙。”


“嗯?”


“你不祝我月末评价好运吗?”


“你需要吗?”我莞尔。


“需要。”他却是很认真。


“那么然竣啊,尽全力去做吧,我知道你会做得很好的,加油。”


“你也是,尽全力去做吧允熙。”


“晚安,然竣。”


“晚安,允熙。”


走回去的路上,我好像觉得自己也成为了他们的一员,努力地追逐着梦想。


tbc.


-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_・`) 有人看我才写下去


所以喜欢的话,就给我一个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吧!



评论 ( 6 )
热度 ( 1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