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九九啊🦄

晉江:陶九九。

原創 + 同人。偶爾寫詩。

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

在人間夢遊。為愛發電。

【崔秀彬x你】5时53分天空下的我们(1)

🍭

  

· 半现实向,甜妹 x 冰冰

  

· 切勿上升真人,不妥刪文


·短文,十章內完

  

· 崔然竣x你 👉🏻 已完结,点这里 


  0.

      

      遇见他的那天,大雪纷飞,他站在街角,抬头看着天空,雪花落在他身上,他柔和得像是融进了那片白色之中。很平和,又很孤单。

      

      1.

      

      雪落得很大。

      

      我坐在收银台旁边发着呆,店里此刻很安静,只得角落里坐着的几个客人,连谈话声也没有,剩下偶尔的杯子碰撞声和萦绕在半空的歌曲声,懒慵又带点惬意;但抬眼望向窗外时,却是白茫茫的一片,看不真切,街上也没有多少途人,莫名有点冷清。

      

      这样的天气总是让人心情有点低落,不想出门。

      

      不过店外小道又被大雪盖住了。

      

      我把店内暖气调大了一点儿,戴上手套站了起来,走向了门口,抱歉地对附近的客人笑了笑:“抱歉,可能有点冷,请稍微忍受一下。”

      

      大叔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眼街道,露出无奈的笑容,“欸,允熙啊,就在这里待着嘛,反正天气这么冷也不会有客人。”

      

      我弯了弯嘴角,“还是要打扫一下的,不然都走不了。”

      

      外面不仅雪很大,连风也很大,我站在门外片刻,思考了一会儿应该从哪个位置开始扫,最后还是决定从最远处开始清理,至少要让来咖啡店的人能有路可以走。

      

      一步、二步、三步……

      

      应该足够了吧。

      

      我看着踩住的雪,估摸着距离,在街角前些许停下了脚步。

      

      然后,再次抬头时,站在街角的人却让我一时失神。

      

      日落时分、大雪纷飞之时,高高瘦瘦脸的清秀少年独自站着,手里拿着雪糕筒,抬头看着天空。雪花落在他身上,他柔和得像是融进了那片白色之中。

      

      很平和,很孤单,很忧伤。

      

      我凝神看了他好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走了上前,轻声地问了句:“你不冷吗?”

      

      少年闻声低下头来,对上了我的视线,此刻我终于看清楚他的脸。

      

      他与我差不多年纪,很白晢,脸颊透着微红,五官清秀,整个人干净得像是雪山上的泉水一样。但是笑起来时,眉眼弯弯,暖和得像春日阳光,融化了冬日的冷冽。

      

      他似是有点意外,很快便扬起笑容,摆了摆手,“啊……没关系的。”

      

      这人大概不知道自己红红的眼眶很明显吧。

      

      不知道为何,看到他伤心时让我有点在意,或者是因为没有人舍得看漂亮的人落泪,又或者是我自己总见不得别人伤心。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多问了几句:“真的吗?现在是零下十几度耶,我看你站了好一会儿了,别冻着了。”

      

      “谢谢你,我没事的。”然而下一秒他却抽了抽鼻子,尴尬又抱歉地问:“或许……你有纸巾吗?”

      

      我忍不住噗哧一笑,指着咖啡店道:“进来躲一下风雪吧。”

      

      “这样太不好意思了,我——”

      

      看着他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我眨了眨眼睛,开玩笑地道:“唔……其实我也是在照顾咖啡店的生意呀。”

      

      少年瞬间笑颜逐开,“那打扰了。”

      

      2.

      

      “允熙啊,不扫雪了吗?”推开门时,挂在把手处的风铃撞出了清脆悦耳的声音。坐在窗边的大叔抬起了头,打趣地道:“我就说不用扫了嘛,反正都快晚上了。”

      

      “那待会儿大叔你滑倒了可不要怪我啊。”我摇头失笑,把扫帚放到门边,走到收银台拿了一盒纸巾递给男孩,“给你。随便坐吧,今天不会有客人了。”

      

      他还是有点局促,接过了纸巾后,微微点头,“谢谢你。”

      

      “我叫崔秀彬。”他又补充了一句。

      

      “姜允熙。”我笑着说,见他似乎是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好,便开口了:“我猜你和我年纪差不多吧。我是00年生的。”

      

      “哦!”崔秀彬有点惊讶,指了指自己,“我也是,00年12月生的。”

      

      “那我比你大。我一月生的。那我们说话可以轻松点了。”

      

      “好的。”

      

      店里正在播着sweet coffee,扫走了冬日的郁闷。我偷偷打量着他,见他眼眶好像依旧有点红红的,看来还是在为某些事情伤心。

      

      我从吧台拿过了可可粉,调了杯热饮,顺便挖了两杯冰淇淋出来,思忖片刻,拿出餐巾纸写下了几只字。

      

      “请你吃的^.^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没有什么是甜食解决不了的!要开心哦!”

      

      崔秀彬瞬间有点不知所措。

      

      “拿着吧,就当是你太好看,我请你吃的。”我半开玩笑地道,不过他的确很好看,人都总有小小的私心。

      

      他脸有点红,轻声道:“那个……被店长知道会不会不太好?”

      

      我也学着他,凑近了低声道:“其实……这是我家的咖啡店,别告诉别人哦。”

      

      “谢谢你。”

      

      “没事。”我摆了摆手,呼出了一口气:“我看你很喜欢吃冰淇淋吧,吃完了就别不开心了。”

      

      崔秀彬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有那么明显吗?”

      

      “是蛮明显的。”

      

      他无奈地笑了笑,玩弄着杯子,眼神落在了热可可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端详着他好看的眉眼,一时想不出来到底会有什么事情会令他在十二月的寒冬中,拿着冰淇淋独自站在街角。不过这是他的私事,我也没有立场去过问太多。

      

      然而正当我准备站起来的时候,他却开口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刚刚搞砸了面试。”

      

      “面试?”

      

      “练习生的面试。我太紧张了,太想做好了,结果唱歌的时候,嗓子紧得像是发不出声,而且也忘词了。本来我是因为很喜欢防弹才想去大黑面试的,现在肯定没戏了。”

      

      在首尔这个地方,有无数个少年少女拥有着站上年台的舞想,可是要成为偶像,要经过甄选,也要熬过不知道几多年,即使到最后出道了,也未必能火起来。

      

      这个行业有太多的光鲜亮丽,也有太多的残酷。

      

      可是面前的这个人却莫名让我觉得他对于这件事是认真的,他也知道这条路很艰难,可是依旧愿意拼尽一切去得到这个机会。

     

      我盯着他,过了几秒才神秘兮兮地道:“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什么?”

      

      他有点呆呆的。

      

      “我在想如果我是职员,冲着你这么一张漂亮的脸蛋,我怎么也会让你通过的。”我扬起唇,无视着他通红的耳尖继续道:“是真的!有次职员来买咖啡,我听过他们说的,是怎样来着……”

      

      我学着那人低沉的嗓音,“漂亮的孩子就算唱歌跳舞不好,粉丝们也总会宽待。”

      

      “而且你不是会唱歌嘛!”我挑了挑眉,“顶着那么大压力还能把歌唱完很不容易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好多了。”崔秀彬腼腆地笑了笑,“谢谢你。”

      

      “因为我说的是事实呀。”

      

      “为什么你会相信我?”他有点好奇,“明明你又不认识我,甚至没有听过我唱歌,连我妈妈也不支持我呢。”

      

      “你说起Kpop和防弹他们时,眼睛在发光呢。”我莞尔道:“有听过吸引力法则吗?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念,整个宇宙都会帮你的。我只是添了一点点助力。”

      

      “吸引力法则吗?”

      

      “嗯。可以上网看一下。”我站了起来,从口袋掏出一个未开封的暖宝宝给他,“给你的,刚刚看你手都冻红了。好了,我要出去把雪扫一扫了。”

      

      他直雪地看着我,过了半晌才道:“谢谢你,允熙。”

      

      “没事,今天也要好好过哦,开心起来吧。”

      

      3.

      

      再次见到崔秀彬时是五天后。

      

      他正站在门外,午后阳光落在身上,整个人暖融明媚,让人不开眼。

      

      这样的人不出道好像有点可惜,毕竟真的太好看了,而且是那种让人看到心情便很好的类型。

      

      他对上了我的视线,才抬步走到进来,朝我挥了挥手,“给你的。”

      

      我接了过来,瞥了眼,看到袋子是最近ins上很火的甜品店,有点疑惑,“这是?”

      

      “礼物。”崔秀彬笑了笑,今天的他看上去心情很不错,像个小太阳一直笑着:“上星期有点不好意思,也吃了很多冰淇淋,所以想着要请你吃点什么。不过前几天找你你都不在,所以我都自己吃掉了。”

      

      “我想试这家店很久了,谢谢你。”我忍俊不禁,接了过来,“我通常是星期四、五、六才会在这边,平时要去补习班,周日要去玩。”

      

      “补习班……”崔秀彬撇了撇嘴。

      

      “很讨厌,对吧?”

      

      “嗯,不过我最讨厌的是数学。”

      

      “数学简直不应该存在。”我翻了个白眼,忍不住抱怨,“到底谁会在日常生活用到那些公式!”

      

      “就是呀!”他也激动起来,“看着那些我头都要疼了。”

      

      我与他对视着,最后两人便没有原因地哈哈大笑起来。

      

      同龄人之间总是很容易亲近起来。

      

      待我们冷静下来时,我才问:“面试那边有回音了吗?”

      

      “没呢,我想还是没——”

      

      “嘘!”我打断了他,“吸引力法则。”

      

      “好,吸引力法则。”他无奈地笑道:“对了,我还没好好向你道谢呢。如果不是你,那天我可能会自己偷偷哭上几个小时。谢谢你,你真是很好的人。”

      

      “那又没什么。”我摇摇头,被他说到有点害羞,便也道:“秀彬也很善良,不是还买了礼物给我吗?我今天会开心一整天呢。”

      “你好像很喜欢夸奖别人。”

      

      “这是我发现与亲故维持好关系的方法。”我笑着道:“谁不喜欢夸奖呢?而且也能让人心情好上一整天。”

      

      “我们是亲故吗?”

      

      “当然了,是同齢人呢。”

      

      “允熙真的很善良,也让我的负担和压力少了很多。”他的声音很真挚,“谢谢。”

      我掩着心口,开玩笑地道:“啊,心情要好上一整天了,谢谢秀彬。”

      

      “允熙,今天也要加油。”

      

      “知道了,秀彬也要有个nice day!”

  

  tbc.

  

  ---

  

  喜欢的话,请点一点蓝心红手吧👉🏻👈🏻🥺 如果能评论的话就最好了

  


评论 ( 7 )
热度 ( 1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陶九九啊🦄 | Powered by LOFTER